标签不规范 南京栖霞区“即可烘焙”被查

2020年07月24日07:09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标签不规范 南京这家“即可烘焙” 即刻被查

7月23日上午,南京市栖霞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消费者举报,辖区内一家连锁品牌面包店产品标签存在问题,执法人员立即进行了检查。

该面包店位于栖霞区仙林大学城九霄梦天地商场内,名称为即可烘焙,在一个冷柜里,多款西点蛋糕在销售,但没有生产日期以及厂名厂址等信息。店员表示,西点蛋糕的底部都有阿拉伯数字,比如4,就代表是周四生产的。

用4来代替周四的生产日期,显然不规范,而有些产品上连个阿拉伯数字都没有。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现制现售的产品,应该按照散装食品的标签来规范,最起码要体现几个关键元素。栖霞区市场监管局仙林分局四级主办赵欢表示:“一个是品名,一个是生产日期、保质期,然后生产制作单位的名称、地址、电话这些元素,我们消费者才能知道这个产品是正规的,在有效期内的”。

不仅冰柜里的糕点,一些常温下出售的面包也没有标签。店员立即开始张贴,但是贴上的标签生产地址与实际地址根本就不相符,明明是现场制售的产品,贴上的生产地址却为公司总部的地址。

面对执法人员的检查,店长却把责任推给了店员,表示店员是新来的,贴错了。为此,执法人员要求查看打印标签的电脑,而电脑上面的地址全部为公司总部地址,根本就不是店员的问题。那么,即可烘焙为何会存在这样的行为?它的目的又究竟是什么?目前执法人员已经对该公司进行进一步调查。(范瑞)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