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贾汪:暴雨中的最美逆行

2020年07月24日16:54  来源:徐州市贾汪区人民政府
 
原标题:暴雨中的最美逆行

7月22日的一场暴雨,再次考验了我区防汛排洪能力。受强降雨影响,城区部分低洼地段出现积水,影响居民正常出行。区水务部门、街道社区迅速行动,组织精干力量,参与城区排涝,保障群众安全,成为暴雨中的最美逆行。

在206国道沿线,记者看到区水务部门组织的抢险队伍,分组对积水严重路段实施强排。

雨水冲刷导致道路排水沟和窨井盖淤堵,现场抢险人员冒雨清理淤泥杂物。为了加快排水速度,区水务部门调用泵车、汽油泵等排水装备,全力抢险排涝。

暴雨就是命令,为了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区水务部门将防汛工作前置到抢险一线,调集全区水务系统人员,全员上阵,统筹协调,科学调度,力求在最短时间化解险情。

在老矿街道广场社区,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奔波在雨中,深入社区受暴雨影响的小区,对发现的大树倾倒、地下室进水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现场立即处置,消除隐患。党员志愿者深入居民小区,查实情、解难题,成了暴雨中最美的“一抹红”。

一场暴雨检验了我区的防汛应急响应,也考验了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向最美暴雨中的逆行致敬。(刘博)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