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与南信院联手助力残疾人就业增收

2020年07月24日08:46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栖霞与南信院联手助残就业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查金忠 通讯员 董静) 23日下午,栖霞区残联与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驻区品牌高校资源优势,加大互联网助残就业培训力度,着力打造残疾人稳就业促增收新引擎。栖霞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栖霞区残疾人电商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同时揭牌。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立足栖霞区经济结构、产业特色,开展融教育、培训、就业、扶贫、增收于一体的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全面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稳步推进残疾人教育培训就业一体化。

  据介绍,栖霞区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培训就业工作,将其作为重要任务列入2020年区政府民生实事工程。目前,全区已有40余名重度残疾人从事苏宁云客服和5G人工智能大数据相关工作,摸索出了一条“互联网+残疾人就业”的有效路径。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