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全面启动

2020年07月24日15:0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7月24日电(李子佩)“帮助一位大学生,就等于改变一个家庭的命运。”今天上午,为进一步致力教育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精准帮扶贫困大学新生,团江苏省委、省青基会决定以“建功新时代 圆梦新助力”为主题,全面启动2020年江苏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2020年,团省委、省青基会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将“脱贫攻坚”和“助学育人”相结合,进一步创新动员机制、拓展募资渠道、优化工作流程,架起爱心互助传递的桥梁,为“圆梦”继续“希望”接力。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江苏将正式推出“苏青益筹”公益平台。它是推动江苏希望工程转型升级、提升“圆梦行动”品牌影响、扩大募资规模和资助覆盖的重要举措。依托线上平台,统一工作标准,缩短审批时间,透明工作流程,完成受助学生的网上申报、审核、管理、发放、存档等工作。在审核确定全部资助贫困大学生后,通过“苏青益筹”数据平台,将每人5000元助学金直接发放至受助学生的个人银行帐户,并建立跟踪回访机制,严格落实助学金发放全流程监督,确保资助过程的阳光透明、规范操作。

在高考成绩发布后,基层团组织将及时了解符合帮扶标准的各类贫困大学新生信息,在精准摸排的基础上,依托“苏青益筹”公益平台,省市县团组织按照“录入上报、逐级审核”流程,完善全省“圆梦学子”数据库,落实“一人一档”,全面掌握每一位贫困大学新生的基本信息、困境情况、申报资料及联系方式等信息,精准锁定扶贫助学对象,力争做到应帮尽帮,防止和杜绝出现因学返贫现象。

扫码即可进入“苏青益筹”公益平台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自2005年实施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聚焦“精准扶贫助学、助力圆梦大学”目标,广泛凝聚爱心力量,创新扶贫助学模式,15年来全省累计筹集助学金1.95亿元,帮助近5.9万名家庭困难的大一新生圆梦大学。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