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上游洪水持续进入洪泽湖 江苏将调度泄洪

2020年07月25日07:4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防汛抗灾第一线 上游洪水持续进入洪泽湖 水位快速上涨

  《江苏新时空》记者从省防指获悉,7月24日全省30个河湖、49个水文站点水位超警或超保,全省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上游洪水持续进入洪泽湖 水位快速上涨】

  目前,淮河上游洪水持续进入洪泽湖,入湖总流量保持在1万立方米每秒以上的高位。14点,洪泽湖蒋坝水位涨至13.04米,上涨0.16米,涨速较快。

  近期,洪泽湖主要出湖口门三河闸持续大流量行洪,淮安市洪泽区入江水道管理站56岁的赵建堂,从6月23日开闸泄洪起吃睡都在大堤上,寸步不离。淮安市洪泽区河湖管理所入江水道管理站副站长赵建堂介绍,在汛期期间,每隔一公里就布置了一个防汛点。

  【全力泄水 太湖水位呈现下降趋势】

  受上游大流量来水及天文大潮的共同影响,7月24日,长江江苏段全线继续超警戒水位;太湖地区严格执行超标洪水调度方案,主要出湖口门全力泄水,目前太湖及流域主要河湖水位普遍呈现下降趋势。

  下一步,江苏将调度洪泽湖出湖口门全力泄洪;调度里下河地区沿海五大港闸及高港枢纽全力排水,降低河网水位;强化大中型水库调度运行,确保防洪安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周雷 淮安台 洪泽台 连云港台 东海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