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山体滑坡形成堰塞湖 当地紧急转移群众500余人

2020年07月26日15: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重庆武隆山体滑坡形成堰塞湖 当地紧急转移群众500余人

  新华社重庆7月26日电(记者周文冲、柯高阳)记者26日从重庆市武隆区政府了解到,暴雨导致当地发生山体滑坡并形成堰塞湖,500余名群众紧急转移。

  受持续降雨影响,7月22日以来,武隆区土地乡六井村中台组中堡滑坡后缘土体开裂出现大面积滑移变形情况,滑坡体落入乌江支流沿沧河中。25日,当地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滑坡进一步扩大,造成村道公路通行中断,并完全阻断沿沧河,形成坝前水位13米、库容水量约42万立方米的堰塞湖。

  据现场勘查监测,滑坡体积约130万立方米,目前仍处于不稳定状态,有零星落石,堰塞湖已出现溢坝情况,存在溃堤风险,对下游电站和场镇造成威胁。

  险情发生后,当地政府连夜组织沿河居民撤离,紧急转移群众到安全地带。目前,险区162户、520人已全部撤离,堰塞湖处置工作仍在进行中。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