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盐气溶胶治疗仪被国家卫健委纳入基层医疗机构尘肺病康复试点

2020年07月26日17:07  来源:泰州新闻网
 
原标题:岩盐气溶胶治疗仪被国家卫健委纳入基层医疗机构尘肺病康复试点

  日前,由江苏春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岩盐气溶胶治疗仪被纳入国家卫健委关于基层医疗机构尘肺病康复站试点工作,可望为广大尘肺病患者带来福音。

  近年来,党中央和国务院十分重视尘肺病的防治工作,国家卫健委出台的关于开展基层医疗机构尘肺病康复站(康复点)试点工作,是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致力于脱贫攻坚,加大对尘肺病患者救治力度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尘肺病的防治工作有着深远的影响。

  本次试点工作从2020年7月开始,至2021年11月底结束。国家卫健委要求各地在尘肺病患者随访调查的基础上,进一步摸清尘肺病患者集中的乡镇街道和村居委会底数,优先选择基础条件好、尘肺病患者人数多的乡镇、村开展试点工作。要按照“康复站为主,康复点为辅”的原则,依托现有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试点建设康复站或康复点,为辖区内尘肺病患者,包括临床诊断的尘肺病患者提供康复服务。

  据悉,活动期间,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尘肺病防治和康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将尘肺病的预防与康复知识的普及纳入康复服务,举办专家培训与讲座,发放普及读物,开展康复咨询和指导。

  国家卫生健康委将成立国家尘肺病康复技术指导组,加强对试点工作的技术指导,各地要明确省级技术支撑单位和技术指导专家,通过业务指导、技术培训、定期巡诊等措施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成效。

  在基层医疗机构尘肺病康复站建设与管理指南的第11条规定,有条件的康复站可选配小型岩盐气溶胶治疗仪、床边踏车、呼吸机、滑轮牵引装置,多功能组合训练仪、弹力带等相关设备设施。

  江苏春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胜俊表示,岩盐气溶胶微粒能够进入呼吸道的深部,吸附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质,溶解和排除痰液,有助改善肺功能,提高人体机体免疫力。这次岩盐气溶胶治疗仪能够被国家卫健委纳入基层医疗机构尘肺病康复站试点工作,表明岩盐气溶胶治疗仪对尘肺病的治疗康复作用得到国家专家组的认可,公司将抓紧生产岩盐气溶胶治疗仪,全力以赴保障各基层机构尘肺病康复站的需求,同时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尘肺病,让更多尘肺病患者能够得到及时、便利、有效的康复治疗。(天宇)

(责编:李子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