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三支一扶”招募笔试 扶贫类岗位最热门

2020年07月26日07:5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27:1,扶贫类岗位最热门

  7月25日早上9点,省2020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笔试在南京、徐州、南通、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泰州、宿迁9个市同时举行。

  今年江苏400个招募计划吸引了全国各地7496人网上报名,通过资格审核6788人,缴费确认5232人,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达95.6%,担任过各级学生干部者达50.6%。最终缴费确认人数比去年增加了626人,缴费确认人数与招募计划数之比约为13.1:1。从地区看,南通市的岗位竞争最为激烈,报名录取比平均达20:1;从岗位类别看,水利类岗位报考人数较少,仅2.5:1;支医岗位报考人数大幅提高,由去年的3:1,提升至今年的5:1;扶贫岗位因专业限制较少,竞争最为激烈,达27:1。

  据了解,此次江苏“三支一扶”笔试侧重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解水平,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介绍,受疫情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省人社厅等相关部门把实施“三支一扶”计划作为“稳就业、保就业”、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推进基层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三支一扶”计划在引导和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今年江苏“三支一扶”计划继续在苏中、苏北八市实施,并根据各地基层单位对人才的需求实际和往年招募情况编制招募岗位计划,优先征集有空编或者未来两年内有空编的基层单位岗位,以保障“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满后的就业安置。此外,对招募岗位在专业上按大类设置相关要求,个别岗位还设置了具体专业门槛,以提高招募人员的人岗匹配度。

  8月中旬,通过笔试的考生将由各市组织实施面试、考察、体检;8月下旬,由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统一进行公示,并确定录用人选;9月上旬到岗工作。江苏“三支一扶”计划人员待遇参照本地乡镇事业单位新聘用高校毕业生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给予3000元一次性安家补助费、缴纳保险公积金,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计划人员享受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定向招录(聘)、报考研究生考试加分、扶持自主创业及自主择业等优惠政策。 (黄红芳)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