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男子醉酒后“仗义”送朋友 结果丢“饭碗”

2020年07月26日08:21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醉酒后“仗义”送朋友 结果“饭碗”丢了

  扬子晚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孟文彬)为人“仗义”、“热心”本是件好事,但也得要看什么场合和什么事情。这不,在南京江宁交警中队辖区内,一男子借着酒劲不听劝,非要开车送同事回家,结果半道上遇到交警,最终因此丢了“饭碗”。

  前不久深夜时分,江宁中队交警在辖区205国道公安检查站附近设点开展酒驾查处。这时,一辆黑色轿车在离酒驾检查点不远处时突然停车准备调头,交警随即上前将其拦住。驾驶员陶某身上散发出浓重的酒味,经现场吹气后,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21mg/100ml,涉嫌醉驾。随后,交警将陶某带至梅山医院进行血液检测,结果显示为150.4mg/100ml。

  陶某约束酒醒后,得知自己是醉驾,十分懊悔,连连向交警求情:“警察同志,我没喝多少,也没出事,能否放过我,我保证下次再也不酒后开车了。”遭到拒绝后,陶某情绪失控,竟痛哭流涕说:“糊涂人干糊涂事,以后日子怎么过啊!”陶某说,自己持B照,靠开货车维生,现在因为醉驾要丢工作了。

  原来,当天晚间,陶某单位有聚餐活动,直至深夜才结束。喝多的陶某将同样喝高的同事拉进了自己的车上,非要将同事给送回家。车行2公里后则遇到交警“夜查”,陶某被当场查获。经过交警耐心劝解和教育后,陶某平复了自己的情绪。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吊销陶某机动车驾驶证,并且5年内不得报考,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