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民警暖心救助 六旬老人欲“付费”感谢

2020年07月26日20:31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得到民警暖心救助 六旬老人欲“付费”感谢

  荔枝新闻讯 7月25日晚上9点多,南京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特巡警支队龙山南路警务站接到报警:在江北某机动车道上,有一名老人迷路了,需要民警到场进行救助。

  接警后,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吕文超立即赶往现场,找到迷路老人,老人身边陪着帮忙报警的城管工作人员。民警上前询问了解到,老人今年67岁,无儿无女,家中还有一个老伴也行动不便。

  自己因为不小心在家中摔了一跤,今天去医院看病。老人早上乘坐公交车到医院看病,结果回家时坐错了公交车,当老人下了公交车才发现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为尽快找到路,老人便顺着公交车来的方向沿机动车道慢慢往回走,这一幕恰好被好心的城管队员看到了,城管队员赶忙将老人带离机动车道,了解到老人迷路后报警求助。民警耐心询问老人的姓名及家庭住址,将老人安全地送回了家。

  到家之后,民警嘱咐老人要互相照看,遇到困难可以向社区反映情况或者报警求助,平时要多注意身体,天热了要避免少出门防止中暑。老人对于民警的热心帮助,连连感谢,同时握着民警的手想要“付费”给民警,民警摇摇手表示:“我们是民警,不收费的!”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高若婷)

(责编:李子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