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21岁女生捐髓 挽救19岁重庆男孩生命

2020年07月30日07:28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苏州:21岁大学生完成捐髓 挽救19岁重庆男孩生命

7月28日,来自苏州张家港的21岁女孩,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功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这是苏州迄今为止年龄最小的捐献者。

来自苏州张家港的卢昕宁,是南京中医药大学大二学生,刚进大学那年,她在一次无偿献血的过程中,申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4月,小卢接到电话,被告知配型成功。

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小卢瞒着母亲,自己去做了高分辨配型。经过几天的动员剂注射,28日,她捐出的造血干细胞被送往重庆,拯救一名19岁男孩的生命。在此之前,这位患者已经等待了3年。

苏州张家港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卢昕宁说:“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毕竟我觉得他的人生不应该止步于此。我祝愿他能够痊愈,能够活出更精彩的人生。”

截至目前,苏州已有2.6万多人加入中华骨髓库,他们用自己的爱心和奉献,展现着这里的爱与温度。

苏州张家港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朱光华说:“彰显了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勇于担当的形象,也是彰显了我们‘张家港精神’。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能够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行列,为更多的家庭、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程芸 苏州台 张家港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