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莉新:为全力以赴夺取“双胜利”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2020年07月31日07:0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为全力以赴夺取“双胜利”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7月30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说,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认真总结分析今年以来的工作,根据形势变化对下半年任务作出全面部署,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社会发展和美丽江苏建设作出科学安排。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特别是娄勤俭书记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深刻认识面对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我省坚持以新思想为科学指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走在全国前列的显著成效;深刻认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战略举措;深刻认识深化“强富美高”创新实践,高起点推进美丽江苏建设的重要使命;深刻认识持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为夺取“双胜利”、开启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重点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黄莉新强调,要围绕中心大局,为育新机开新局奋力夺取“双胜利”贡献智慧力量。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就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稳定经济基本盘、统筹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加快提升区域经济发展能级、更有温度地做好民生工作等重点工作,深入协商,有效监督,助推落实。要发挥政协优势,为高起点推进美丽江苏建设献计出力。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把省委确立的“努力在美丽中国建设中走在前列、成为典范”目标要求转化为参加政协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要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高质量推动政协履职高质量。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加强政协基层党组织建设,用好“三项机制”,提高工作本领。要奋力担当作为,进一步提质增效抓落实、开拓创新添活力、真抓实干转作风,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推向前进作出积极贡献。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阎立,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党组成员、秘书长杨峰参加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洪慧民、麻建国、胡刚,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列席会议。(顾 敏)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