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商务运行情况持续向好 居民消费快速回暖

2020年07月31日07:42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江苏商务运行情况持续向好 居民消费快速回暖市场信心持续提振

今年以来,江苏狠抓“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过程中,全力推进促消费、扩开放等重点工作落地落实。《江苏新时空》记者7月30日从省商务厅了解到,二季度以来,江苏商务运行情况持续向好。

【居民消费快速回暖 市场信心持续提振】

疫情以来全省各地政府累计发放消费券约27.1亿元,撬动消费近300亿元,市场信心持续提振。特别是6月当月,全省实现社会零售额3344.4亿元,同比增长4.4%,为疫情以来首次正增长。此外电商消费带动作用明显,上半年,全省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企业网上零售额834.8亿元,同比增长31.7%,比一季度提高17.9个百分点。

【创新提升发展能级 开放平台稳固有力】

同时,江苏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和开发区等开放平台作用,围绕创新提升,强化顶层设计,不断提高发展能级。1-6月,全省开发区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14亿元,占全省的57%;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3万亿元,占全省的64.5%。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 康健 编辑/胡超)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