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8月1日开始受理

2020年07月31日21:34  来源: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8月1日开始受理

  交汇点讯 “不让一位考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8月1日起,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全面受理,考生可以登陆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申请。与往年不同,今年助学贷款还本宽限期延长,期限也有所调整。同时,续贷学生可以选择网上申请。

  今年高考延后一个月,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也相应延后一个月。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晓宁介绍,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今年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续贷学生,符合条件的可以选择《资助中心现场签订合同》或《网上签订合同》。“远程申请续贷有两个前提,一是续贷学生,即往年已经获得过助学贷款学生。二是当地县级资助中心在2019年(含)之前开办助学贷款电子合同,并已开通远程续贷受理。”

  对于今年首次申请贷款的考生,先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完成注册。在8月1日——9月30日之间,携带申贷材料去户籍所在地县级资助中心办理手续。第一步登陆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完成注册并填写个人及共同借款人基本信息,提出贷款申请并导出《贷款申请表》。系统将提示未通过预申请的同学,还需填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表》。第二步在贷款正式受理期间,贷款学生与共同借款人携带申贷材料,前往户籍所在地县级资助中心办理手续,签署借款合同。

  “首贷申贷材料,第一个是贷款学生与共同借款人双方的身份证;第二个是录取通知书或学生证;第三个是户口本;第四个是《贷款申请表》;第五个是未通过预申请的还需要《认定表》。持县资助中心提供的《受理证明》前往高校报到,并请高校资助中心老师于10月10日前录入贷款电子回执。”张晓宁说,“从去年开始,国家层面就已经全面取消了办理助学贷款需要提交的困难证明盖章的要求,考生在申请时不用四处盖章。”

  根据政策,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专科生和研究生均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本专科生每生每年是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生每年是不超过12,000元,贷款的期限最长不超过22年,财政对学生在校期间的贷款利息是全额补贴。张晓宁说,今年国家对助学贷款做了三个调整。“第一是对助学贷款的还本宽限期,从原来的3年延长到了5年。第二是助学贷款的期限,从原来的是学制加13年,最长不超过20年,调整到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第三是助学贷款的利率,2020年1月1日起,新签订合同的助学贷款利率按照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30个基点执行。”

  学生有任何问题可拨打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咨询电话95593或当地县级资助中心热线电话。可关注“江苏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查询各地、各高校的资助中心电话。同时,申请贷款的同学务必及时将“贷款回执”交给高校资助中心老师,老师将在10月10日前回执录入,过时未录入回执贷款将失效。

  此外,张晓宁提醒,学生在申请办理助学贷款时要注意保护隐私。“因为我们省学生资助中心,包括各个县市区各个高校的资助中心的老师,不会通过电话的方式,请学生提供个人的银行卡号、身份证号或者一些个人的敏感信息,所以如果接到这样的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上当。”(王拓)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