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瑞幸咖啡财务造假调查取得重要进展

2020年08月01日07:4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证监会:瑞幸咖啡财务造假调查取得重要进展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刘慧)证监会31日宣布,瑞幸咖啡财务造假调查处置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调查显示,瑞幸咖啡境内运营主体及相关管理人员、相关第三方公司大规模虚构交易,虚增收入、成本、费用,虚假宣传等行为,违反了我国会计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的相关规定。

证监会表示,瑞幸咖啡境内关联的新三板挂牌公司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氢动益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违反了我国证券法相关规定。财政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证监会将依法对瑞幸咖啡境内运营主体及相关责任人、协助造假及帮助虚假宣传的多家第三方公司、两家新三板关联公司及相关责任人予以行政处罚。

证监会信息显示,证监会近日已向涉案当事人送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相关责任主体如涉嫌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公安司法机关进一步追责。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