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近10万名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补发到位

2020年08月03日15:49  来源:海安日报
 
原标题:近10万名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补发到位

根据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苏人社发〔2020〕73号)文件要求,我市2020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已经全部结束,目前已全部补发到位。

据悉,此次调整养老金共惠及全市98630名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合计补发金额9747.4万元。其中企业退休人员调资88325人,补发金额7946.7万元,人均月养老金增长幅度6.6%;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资10305人,补发金额1800.7万元,人均月养老金增长幅度4.4%。

今年养老金调整是国家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6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面对疫情影响,在国家和省实施社会保险费阶段性减免缓政策的情况下,此次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改善民生的重视,对广大退休人员的亲切关怀,大大提高了广大退休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王敏)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