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江阴市第三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0年08月04日20:44  来源:交汇点
 
原标题:中国百强县发出“英雄帖”江阴市第三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双创圆梦,“澄”功有你!8月4日,江阴市第三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江阴市科学技术局官方网站报名通道同步开放。大赛诚挚欢迎国内外涉及电子信息、互联网、先进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行业创业团队及企业报名参赛。江阴市将拿出丰厚奖金及各类扶持政策全力支持本次大赛举办。

江阴市第三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由江阴市人民政府、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和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共同指导举办,江阴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大赛旨在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聚集和整合创新创业要素,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打造推动经济转型的强劲引擎。

本届大赛设企业赛、团队赛和总决赛。据大赛主办方介绍,企业赛分初创企业和成长企业组,最终将决出初创企业和成长企业各6个项目进入决赛。团队赛包括市内赛、城市赛、和国际赛,分别在江阴、杭州、深圳及线上举办,最终将决出12个项目晋级总决赛。总决赛按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和团队组分别进行比赛,决出各组名次。有意向参赛企业和团队可登录江阴市科学技术局官方网站查询参赛条件、填写报名信息,自评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团队也可以通过官方报名通道直接报名参赛。

江阴市第三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在全民抗“疫”和科技战“疫”的背景下启动,大赛主办方将通过精心的赛事安排向全球发出来自江阴创新创业的诚挚邀请,欢迎海内外创业团队和企业踊跃参与。大赛将对优秀企业或团队给予最高10万元的奖励。入围总决赛的参赛项目除获得资金奖励外,还将获得大赛“培育基金”、项目授信等政策支持;总决赛获奖的优秀团队及团队顶尖人才,符合条件的,将优先推荐申报下一年度“暨阳英才计划”;获得大赛二等奖以上的参赛项目在申报下一年度江阴市级科技计划项目时予以优先支持。

江阴是苏南模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先进制造业的集聚地。经过数十年坚持不懈的改革创新,如今,江阴规模企业众多,资本实力雄厚,实现全国县域经济和综合发展“十七连冠”、中国工业百强县市“三连冠”。

今年,江阴市委市政府提出《“创新江阴”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 年)》,计划通过三年努力,建立比较完善的区域创新体系。江阴市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是“创新江阴”三年行动计划中提升科技文化软实力的一项重要工作之一。大赛首次走出江阴,走向国际,力求吸引更多科技创新项目落地江阴,进一步激发江阴创新动力、创业活力、创造潜力,调动优质创新资源集聚江阴,为江阴建成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科创中心引进更多创新引擎。

【新闻多一点】

细看江阴市第三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弘扬科技创业文化,营造科技创新氛围,加快“创新江阴”建设,经江阴市政府同意,决定举办江阴市第三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大赛时间

2020年8月1日—10月18日

二、大赛主题

双创圆梦,“澄”功有你

三、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江阴市人民政府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主办单位:江阴市科学技术局

执行单位:江苏新华云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江阴市委组织部、江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阴市科学技术协会、江阴高新区科学技术局、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江阴—靖江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局、江阴市科技镇长团。

组委会:在江阴市科技局设立大赛组织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大赛的筹备、协调和管理等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市科技局分管负责人担任,各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为办公室成员。

四、评审委员会

大赛组建评审委员会,主要由创业导师、知名企业家、行业专家,金融、投资、培训等领域专业人士组成。

五、比赛安排

(一)赛制

1.企业赛

企业分初创企业和成长企业,按电子信息、互联网、先进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六个行业进行比赛。根据各行业报名项目数量,由组委会确定一定的比例,进行预选赛,经评审委员会会议评审后初选相应数量的项目进入现场复赛。复赛晋级总决赛的名额为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各6个。

2.团队赛

团队组比赛结合科技招商、人才招引活动,重点面向国内知名大学及海外高校定向组织,原则上不分行业,根据报名情况采用预选赛、复赛和决赛的方式进行。团队组分为市内赛、城市赛、国际赛三种形式,晋级总决赛名额12个。

(1)市内赛:重点面向本市各板块的创业团队,团队通过大赛官网进行报名,有效项目经专家评审后根据得分高低,选出前10名晋级市内复赛,决出晋级总决赛项目3个。

(2)城市赛:在深圳和杭州分别举办1场城市赛,吸引一批优质项目来江阴落户。两场城市赛晋级总决赛名额各3个。

(3)国际赛:面向海外高校,有意向在江阴落户的国外或海归团队可通过填写报名信息表进行报名,经过预选及线上赛,决出前3名晋级总决赛。

3.总决赛

总决赛于10月中旬在江阴市举行,按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和团队组分别进行比赛,决出各组名次。

(二)参赛条件

曾参加江阴市第一届、第二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团队和企业不参加本届大赛。如申报材料、比赛过程中出现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比赛资格。

1.企业组参赛条件

(1)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服务等业务,拥有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

(2)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的非上市企业。

(3)企业2019年销售收入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企业工商注册地址在江阴市内。

(4)企业组分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工商注册时间在2019年1月1日(含)之后的企业参加初创企业组比赛;工商注册时间在2018年12月31日(含)之前、2015年1月1日(含)之后的企业参加成长企业组比赛。

2.团队组参赛条件

(1)报名截止前尚未在国内注册成立企业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团队(如海外留学回国创业人员、进入创业实施阶段的优秀科技团队、大学生创业团队等)。

(2)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

(3)计划赛后6个月内在江阴市注册成立企业。

(4)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等归属参赛团队,相关知识产权人为核心团队成员,或核心团队成员通过受让、受赠等方式,获得上述知识产权的所有权,与其他任何单位或个人无产权纠纷。

(5)参赛团队应承诺无虚报项目、虚构事实、侵犯知识产权等失信行为并签订承诺书;一旦发现团队存在违反上述承诺的失实或失信行为,不论处于大赛何种阶段或赛后,团队自愿承担取消参赛资格、撤销所有奖项及相关科技计划支持、记入信用档案及其他相关法律责任等。

(三)参赛方式

自评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或团队自愿登陆江阴市科学技术局官网进行报名。参赛报名链接:http://58.213.119.173:8001/;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8月31日。

(四)评选规则

预选赛采取网上或现场评审方式,复赛与总决赛采取现场路演答辩的方式进行。由专家评审委员会按照大赛评审规则,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围绕“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财务分析”及“团队组成”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评选。

(五)赛程安排

8月1日—31日为大赛报名阶段,8月底前完成参赛资格确认,9月1日—15日完成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预选赛以及团队组预选赛,9月底完成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复赛和团队组市内复赛、城市赛复赛、国际赛线上复赛,10月中旬举行总决赛和颁奖典礼。

六、奖项设置和支持政策

(一)奖项设置

大赛对优秀企业或团队予以表彰奖励。

1.初创企业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及10万元、5万元、1万元奖励。

2.成长企业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及10万元、5万元、1万元奖励。

3.团队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6名,颁发荣誉证书。获奖团队于2021年3月31日前在江阴注册成立企业的,根据总决赛获奖名次,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获得者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1万元、0.5万元的奖励。

(二)支持政策

1.与大赛合作的创投机构将建立定向支持参赛项目的“培育基金”,对成长性好、有股权融资需求的优秀参赛项目进行组合投资,同时提供专业的管理、咨询、商业企划等配套服务。

2.与大赛合作的商业银行将对大赛参赛项目给予授信,对有融资需求的参赛企业给予优先支持并享受优惠利率。

3.总决赛获奖的优秀团队及团队顶尖人才,符合条件的,优先推荐申报下一年度“暨阳英才计划”。

4.获得大赛二等奖以上的参赛项目在申报下一年度江阴市级科技计划项目时予以优先支持。

七、赛事服务

组委会将组织大赛巡回宣讲会,帮助报名项目顺利参赛;举办创业训练营,提升参赛项目创新创业能力;举办资本市场培训和金融对接沙龙等活动,增强投融资机构参与赛事的“磁场”效应,提高参赛项目融资成功率,促进企业更快更好成长,早日进入高层次资本市场。

八、其他事项

(一)各有关单位要认真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积极配合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做好赛事宣传和项目落地服务工作,建立对落地项目的长期跟踪和服务机制。

(二)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赛事时间节点、比赛方式等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在总决赛阶段,部分因特殊原因不能到现场的选手及海外选手将安排线上答辩。

(三)联系单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江阴市科学技术局 孟晴 0510-86861555

江苏新华云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胡安静 025-58680513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