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起江苏上半年企退职工重新计发养老金

2020年08月04日07:2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上半年企退职工重新计发养老金

记者近日从省人社厅获悉,从今年起,上半年退休的企业职工,按当年的计发基数重新计发基本养老金,不再参加当年的基本养老金调整。

最近,不少上半年退休的企业职工咨询,为什么不像往年退休职工一样参加当年的基本养老金调整。省人社厅养老保险处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过去我省上半年退休的企业职工是按上年的基本养老金计发基数计发基本养老金,而不是按当年的计发基数计发基本养老金。经国家人社部同意,过去江苏对上半年退休的企业职工,采取了参加退休当年基本养老金调整的做法,但这是一个阶段性措施。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和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统一计发年度的要求,经报国家人社部、财政部同意,从今年起,上半年退休的企业职工,先按上年的计发基数预发基本养老金,待当年计发基数公布后,再依据这个基数重新计发基本养老金。 (黄红芳)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