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七月女婴患上婴儿摇晃症候群 只因错误摇晃方式

2020年08月05日08: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七月女婴莫名嗜睡原是患上婴儿摇晃症候群 只因错误的摇晃方式

新手父母,在看到自己孩子哭闹不休时,总会不由自主的抱起来哄一哄。有些父母为了安抚孩子,还会采取“摇晃”的方法。近日,淮安市民陈女士和家人就因为错误的摇晃方式,险些给7个月大的女儿带来严重的后果。

淮安市民陈女士结婚三年后,才生了一个女儿,家里人都非常疼爱这个孩子。孩子一哭闹,家人都轮流开始哄宝宝,家人哄宝宝有一个妙招就是把宝宝抱着不停地摇晃,有时候一晃,宝宝就不哭了。陈女士老公还喜欢将女儿抛到空中再接住、抱着宝宝转圈圈。这两天,陈女士发现女儿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总是嗜睡,随后带到医院去检查,被医生诊断为婴儿摇晃症候群。

淮安市中医院儿科主治中医师胡玲说:“婴儿摇晃症候群是因为婴儿受到一些持续摇晃,对脑部产生的一些损害。它的原因是因为婴儿脑部发育没有稳定,受到强烈或者不恰当摇晃的时候,他的脑组织会受到撞击,进而出现一些血管撕裂,或者是脑纤维受损的脑部损伤的症状。”

据了解,不正确的摇晃,轻则孩子表现为烦躁、哭闹、食欲不振、呕吐嗜睡等状态,严重的甚至会抽搐昏迷。目前,陈女士女儿正在进一步治疗中。医生表示,发生相似的案例不在少数。所以父母在哄孩子时,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方式,避免对孩子造成严重的影响。

胡玲说:“在这里提醒各位家长,在哄孩子的时候一定不要剧烈地晃动;不要把婴儿抛起来再接住;不要抱着宝宝做一些大幅度的旋转。”

(孙杰 黄元 淮安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