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零感染

2020年08月07日15:20  来源:江海晚报
 
原标题:5371名民政服务人员“零感染”

记者昨天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全市民政系统全面完成8个县(市、区)近270家民政服务机构共计5371名工作人员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结果显示,所有工作人员“零感染”。

针对近期全国部分地区出现新冠肺炎零星散发病例和小规模聚集性疫情的新形势,省民政厅日前专门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强化对养老机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社区老年人助餐点、农村特困供养机构等场所的防控措施。根据要求,我市认真排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落实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从7月6日开始,我市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对全市范围内所有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采集咽拭子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涉及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精神卫生福利机构四大类。

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内易感人群相对集中,是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我市还努力扩大核酸检测人员范围,返院、新入院的老年人应进行核酸检测或提供核酸检测相关证明报告后方可入住机构,探视来访继续严格遵循“无预约不探视、先评估后探视 ”的原则,坚决阻断疫情在养老机构的传播渠道。所有民政服务机构一日2次对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的体温进行监测记录,严格执行“每日一汇总一报告”和24小时值守制度,切实保障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平稳运行。 记者李彤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