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云台山现滑坡险情 技术中心应急处置

2020年08月07日15:5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勘察现场 江苏省地质矿产勘查局供图

日前,镇江市云台山西侧发生一起小型滑坡地质灾害,发现险情后,镇江市地质灾害应急地质环境保护技术中心迅速组织人员、调配仪器设备赶赴现场,协助镇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处置险情,目前险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该滑坡点属镇江市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备案的隐患点,为土质边坡,坡度陡、高差大。汛期以来,因降雨量大,雨水入渗增加了坡体自重,致使坡体饱水、土体软化、土石结构变松,岩土体力学性质较差,坡体的稳定性降低,进而导致坡体中两个土质滑块滑落,对坡脚竹林造成破坏,威胁下方人员安全。

据了解,该隐患点在2015年曾发生滑坡,已采取修建临时截排水沟等应急处理措施,减少降雨入渗。近年来受雨水冲刷导致地表形变等因素的影响,截排水沟已出现多处破坏,严重影响排水效果。

在镇江市技术中心协助指导下,现场采用警戒线进行围挡、设置警示牌等临时措施进行应急处置,禁止游客及车辆进入危险区域,切实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吴礼浩 崔雨)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