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买就是扶贫!500多种特色扶贫农副产品8月9日至10日在南京展销

2020年08月07日16:3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由江苏省国资委、对口办、扶贫办联合主办的江苏国资系统消费扶贫专项活动展示会,将于8月9日至10日在江苏省会议中心(钟山宾馆)举办。

江苏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王宁生介绍,本次活动主要面向江苏省对口帮扶的陕西省、青海省西宁市和海东市、贵州省铜仁市,对口支援的西藏拉萨市、新疆伊犁州和克州、青海省海南州和江苏省内的12个帮扶县。活动精选500多种特色农副产品和名特优产品进行集中展销,如陕西苹果、西藏大昭圣泉矿泉水、贵州铜仁黑木耳、新疆葡萄干等,江苏省内丰县的苹果、泗洪的五谷杂粮等。

除邀请参展地区企业在钟山宾馆进行现场宣传促销外,江苏省还将组织动员驻宁省属企业和省、南京市有关部门干部职工、广大市民在现场观展选购。同时,活动现场设立直播间,邀请一批参展地区领导、企业家、农村合作社负责人、村民代表等,在现场推介,吸引广大消费者通过线上订购产品。此外,活动还将发挥省属企业钟山宾馆集团在餐饮方面的优势,重点推出各地富有特色的地方菜肴,组织观展人员现场品鉴购买。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拓宽省内国资系统与省外贫困地区及省内帮扶地区间的供销合作渠道,搭建平台载体,推动区域间要素互换、共同发展。”王宁生说,通过产品打开地区间了解和沟通的窗口,交流合作的主题未来还将由农副产品的购销对接不断向其他领域延伸拓展。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江苏省委省政府累计助力对口帮扶地区国家级贫困县脱贫74个,减少贫困人口276.79万人,贫困发生率平均下降约15%,为推动国家区域协调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石磊)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