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徐州8座矿山入列国家级绿色矿山

2020年08月07日15:24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8座矿山入列国家级绿色矿山

日前自然资源部发布2019绿色矿山遴选名录,淮海中联水泥有限公司青龙山石灰岩矿等8座矿山入选,成为全市首批进入国家级绿色矿山行列的矿山企业,入选数量居全省首位。

为推动矿业绿色发展,加快绿色矿山建设,自2010年起,国家自然资源部门大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工作,先后公布了4批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树立了一批先进典型矿山,绿色矿山理念已得到众多矿山企业认可。

此次,自然资源部按照相关要求,在企业自评、第三方评估、省级推荐基础上,经实地抽查、材料审核和社会公示,开展2019年度绿色矿山遴选工作。全国共有555家矿山通过遴选,与398家原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一并纳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我省共有30家矿山纳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我市共8家,入选数量全省最多,其中黑色金属1家、煤炭矿山4家、石材矿山3家。(樊海涛)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