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代表团到青海学习考察 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08月08日06:3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带着强烈的政治责任饮水思源的真挚感情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8月6日至7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率江苏省代表团到青海学习考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共商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及两省合作发展大计。6日下午两省在西宁召开座谈会,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代省长信长星与吴政隆出席并讲话。

  王建军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群众对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江苏省代表团来青海考察,说了援青的事、叙了两地情、盘点了两省发展成果,对深化合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江苏发展好,青海有受益。希望江苏发展得越来越好,对国家多作贡献,使青海受益越来越多。江苏有情怀,青海要回报。只要江苏有需要,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各族人民将义无反顾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江苏有经验,青海可借鉴。青海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借鉴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不断开创新局面。近年来,江苏真心实意、真金白银帮助青海解决了很多事情,特别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厚的情谊、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两省2018年签订的协议落地落实,取得积极成效。期待“十四五”期间在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和清洁能源等新兴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方面加强合作。王建军勉励援青干部是江苏人民的好儿女,也是青海人民的好儿女,正值青春年华,在青海的帮扶经历很宝贵,要放眼长远,以时间和精力成就人生,创造美好未来。

  吴政隆在介绍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近年来,青海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扎扎实实”为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今年以来,青海疫情较早较好控制,经济运行呈现良好态势,特别是对脱贫攻坚这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紧抓不放,取得突破性成效。青海广大干部群众“缺氧气、不缺精神”的干劲和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当前已进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最后冲刺阶段。我们一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着强烈政治责任和饮水思源真挚感情,持续加大资金支持、人才智力支援、劳务协作、消费扶贫等力度,强化产业和能源合作,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全力以赴与青海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发挥各自优势,共建“一带一路”,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共同谋划“十四五”合作协作规划,齐心协力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信长星表示,希望江苏一如既往给予青海更多关心、支持和帮助,青海将认真学习借鉴江苏的先进经验,全力做好青海的工作、办好青海的事情,以实际行动回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

  会前,王建军、吴政隆、信长星看望慰问我省援青干部人才。吴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娄勤俭感谢大家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他说,中央决定江苏与青海结对,这是交给江苏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对江苏高度信任,是我们应尽的责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希望大家带着责任、满怀深情,更好支持青海发展、造福青海人民,以实际行动过硬成效做到“两个维护”。希望大家在脱贫攻坚这项伟业中锤炼党性、砥砺意志,提高能力本领。省委省政府将全力解决好大家的后顾之忧。

  在青期间,代表团实地考察了西宁市湟中区生态友谊林扶贫项目、海东市乐都区设施农业产业扶贫项目以及海南州藏医院、云藏大数据中心、共和县蒙古村等。在蒙古村,吴政隆与群众深入交流。搬入新居、收入稳定的乡亲们打心底里感恩党、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吴政隆鼓励大家在当地党委政府带领下,努力在新起点上创造更美好的新生活。

  青海省市州领导王晓、于丛乐、鸟成云、张文魁,江苏省市领导马欣、韩立明,两省政府秘书长,有关部门及部分设区市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活动。(黄 伟)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