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大常委会督办加强公共卫生服务重点处理代表建议

2020年08月08日06:4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督办加强公共卫生服务重点处理代表建议

  本报讯 7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加强公共卫生服务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督办会在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副省长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仲梓充分肯定了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在办理代表建议,特别是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强公共卫生服务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事关人民健康、事关国家安全发展、事关社会大局稳定。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要求,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强的责任担当,切实推动我省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跃上新台阶。要迎难而上,以更强的问题导向加强公共卫生服务。要深化改革,多措并举提升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机制,进一步完善相关法规,为公共卫生提供更加有力法治保障。

  陈星莺说,近年来我省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力加强健康江苏建设,疾控体系更加健全,救治体系更加完善,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更加有力。面对疫情,我省公共卫生体系经受了严峻考验,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将加快补足疾控体系短板,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完善医疗救治体系,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强化科技支撑和物资保障,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和应急预案法规,加快构建与江苏发展水平相匹配的公共卫生体系。

  当天,许仲梓和提出建议的部分省人大代表等实地考察了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分院建设情况。

  (张永浩 陈月飞)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