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工具制造小额假币 连云港一男子被批捕

2020年08月08日08:08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网购工具制造小额假币 连云港一男子被批捕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王汉晓 记者 张凌飞)买卖交易时,每当收到百元大钞,人们可能会留个心眼,提防是不是假币。可是对于10元、20元这类面额较小的零钱,许多人可能就不会太在意了。连云港一男子于某正是利用了这一心理,制造大量小额假币。当群众举报、公安机关将其查获时,于某已经制造假币2000余张,面值近4万元。8月6日,于某被海州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伪造货币罪依法批捕。

  今年7月22日,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开发区派出所接群众举报,反映辖区内某村出租房内有人涉嫌伪造人民币。根据这一线索,侦查人员随后出击,将犯罪嫌疑人于某抓获。在于某居住的出租屋内,当场查获大量已印制好的成品假币,以及成套的制假材料和机器。经现场清点,假币总面额近4万元,且以10元、20元面值为主。据于某交代,他在QQ群里做广告,与山东的买家在网上谈好10元面值的假币每张售价2.5元。今年7月22日,于某打包了1000张10元面值的假币,准备在第二天与山东的买家当面进行交易,结果假币还未出售就被公安机关抓获。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