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水漫过膝盖 连云港蓝天救援队划橡皮艇救人

2020年08月08日17:12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积水漫过膝盖 连云港蓝天救援队划橡皮艇救人

  受昨天(8月7号)连续强降水影响,今天连云港市部分老旧小区出现了严重积水的情况,新浦街道浦河社区高渠道板块一度淹到了膝盖以上,社区、消防、城管以及市蓝天救援队紧急出动,为居民排忧解难。

  上午9点左右,记者在连云港市区新浦街道浦河社区高渠道附近看到,居民区的积水普遍已经来到了三四十厘米深,家里的家用电器、床铺、家具几乎全部泡在了水里,居民们是苦不堪言。

  上午9点20左右,连云港市蓝天救援队赶到了现场,队员们利用橡皮艇深入居民区,对着被淹的平房喊话,看是否有居民寻求帮助。

  经过20多分钟的搜寻,上午9点40分,蓝天救援队的队员在一处民宅门口,发现了一名70多岁的老人,正为了外出就医左右为难,他们连忙上前展开救援。到岸后,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将老人交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手上,然后由他们转送老人去医院进行复诊。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新浦街道浦河社区高渠道片区属于城郊结合部,由于地势低洼,常年逢雨必涝,给辖区的居民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对此,街道和社区方面,每逢强降雨发生后,工作人员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调消防、城管以及公益组织蓝天救援队对民众展开救援。社区和群众呼吁当地加快片区旧城改造力度,消除安全隐患,解决居民出行难。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程芸 连云港台 编辑/韩瑜)

(责编:王新年、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