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中北部多雨 南京今明两天仍有雷阵雨

2020年08月09日08:07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今明仍多雨 后天迎来高温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受高空槽影响,近期江苏中北部多雨,南京今明两天仍有雷阵雨,其中今天局部大雨。不过,后天开始副热带高压再度增强,南京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重新回到35℃,看来“秋老虎”这次是要出山了!

周末叫醒你的不是闹钟,而是雷声。昨天上午,江苏多地出现了雷暴等强对流天气,省气象台一早也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南京昨天降水主要集中在中北部地区,特别是浦口,截至13点,汤泉街道雨量最大,达到91.9毫米。而南京南部如高淳、溧水一带基本以小雨为主。下午太阳出来后,体感相当闷热。傍晚时分,随着降雨云团的移入,新一波降雨再度光临。

省气象台预计,昨天夜里到今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沿江、江淮之间和沿淮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局部雨量大。今天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32~33℃,苏南地区34℃左右,其它地区31℃左右。

明天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部分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并渐止转多云,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6℃左右,其它地区24~25℃,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35℃左右,其它地区32~33℃。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局部大雨,26℃到33℃;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雨到中雨,26℃到31℃;后天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26℃到35℃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