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6号线首台盾构始发 主城到机场将更便捷

2020年08月09日17:3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京地铁6号线首台盾构始发现场 地轩摄

人民网南京7月12日电 (记者朱殿平)9日上午,随着“先锋号”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 南京地铁6号线首台盾构在万寿村站北端头顺利始发,标志着6号线工程进入了盾构施工阶段。

南京地铁6号线首台盾构始发现场 地轩摄

此次始发区间为中国交建旗下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万寿村站至燕尧路站区间左线,全长1.656公里,将先后穿越粉质粘土、泥质粉砂岩、含砾砂岩、细砂岩等复杂地层,到达燕尧路站接收。目前,燕尧路站的建设工作已同步启动。

据了解,地铁6号线全长32.365公里,南起南京南站,途经南部新城、紫金山、黑墨营、燕子矶和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止于栖霞山,共设车站19座,与已运营、在建和规划中的13条线路换乘,建成使用后将与机场线贯通运营,是今后主城通往机场最为快捷的通道,也是连接栖霞、铁北、城东、南部新城的一条重要线路。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