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高招提前批次本科院校投档线公布

2020年08月09日07:0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高招提前批次本科院校投档线公布

  我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全面展开。7日晚完成提前批次文理类及体育类本科院校的投档工作。提前批次文科类计划2282人,理科类5565人,体育类1855人。提前批次文理类招生录取的院校包括军事院校、公安政法院校(专业)、航海院校(专业)、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乡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以及其他院校。

  总体来看,今年提前批次文理类投档计划满足率以及院校投档分数线均较高。军事院校、公安政法院校、航海院校、地方专项计划、乡村教师计划生源充足。提前批次缺额院校及缺额数量较往年显著下降。今年体育类各院校生源充足,投档计划满足率较高。

  军事院校的投档分数线普遍超出本一线不少。理科类录取最高分为国防科技大学其他专业本一线女生395分,文科类录取最高分为国防科技大学其他专业本一线女生390分。公安政法院校也呈现女生投档线远远高过男生投档线的现象。文科类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本一线女生395分、本一线男生385分,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本二线女生395分、本一线男生374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一线女生380分、本一线男生361分。理科类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本一线女生402分、本一线男生389分,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本一线女生396分、本一线男生386分。

  顶尖名校对考生的吸引力仍很强。理科类中,最高的是北京大学420分,比较高的还有清华大学414分、复旦大学415分、上海交通大学410分。文科类中,比较高的是北京大学414分、中国人民大学407分、复旦大学408分。

  地方专项计划中,理科类分数比较高的有南京医科大学382分、苏州大学382分、南京师范大学380分、南京邮电大学375分,文科类分数比较高的有苏州大学375分、南京师范大学374分。乡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投档线不低,尤其是南京、苏州、无锡等苏南地区,普遍高出本一线20分至30分。

  提前批次体育类本科院校投档线,由文化分、专业分组成。省外高校分数比较高的有北京师范大学470分、华东师范大学470分、北京体育大学446分、上海体育学院444分,省内高校分数比较高的有南京师范大学433分、苏州大学429分。

  提前本科批次文理类、体育类平行院校志愿录取工作将分别于8月10日、13日完成,考生可通过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江苏招生考试”微信公众号或江苏招考APP及时查询录取结果。 (王 拓)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