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修路好心人获5000元奖金 将全部捐出

2020年08月07日17:17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修路好心人获得5000元奖金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张源源 王茸) 奖励修路好心人孔祥志的5000元奖金到账了,不过他说:“这个钱我不能要,全家人商量过了,准备把钱捐出去!”

  7月10日,本报A1版报道了路见“不平”拔“锹”相助的热心市民的事迹,寻找这位平整路面的好心人,当时,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一起喊话:好心人,我们想奖励你5000元!大半个月后,好心市民孔祥志终于被找到了,奖励已于近日到账。

  “我真的就随手做了点小事,没想到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还给我奖金,太感谢了!”收到奖金后,孔祥志连连向所有关心、关注此事的市民道谢。他告诉记者,相关报道见报后,老家的朋友还特地发来消息。“我老家的朋友发微信说,你在老家做了这么久的好事,又到南京去做好事,这下被记者报道了,这叫善有善报,时候到了。”孔祥志边笑边说。

  当时修完路后,孔祥志并没有刻意跟家人说自己做了好事,这几天被报道、拿到奖金后,孔祥志才把前因后果详细告诉老伴和儿子。一家人商量过后决定,这笔钱不留下,要找个合适的机会全部捐出去。

  孔祥志告诉记者,他是1978年的大学生,退休前在当地食药监部门的药检所工作,“我跟老伴拿着退休工资,能为社会做点事情,我们很高兴。”孔祥志说,一家人商量后一致同意,这笔钱应该捐给更加需要的人。

  “钱已经取出来放在身边,我最近就在让儿子搜搜看,寻找一个合适的渠道捐款,找到了就立刻捐出去!我把证书和报纸留作纪念,就足够了。”孔祥志说。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