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查获非法流动加油车 储油罐里近300升柴油

2020年08月11日11:13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南京交警查获非法流动“加油车”:售油者连92号和95号汽油都弄不清

给自家爱车加油,大多数人都会直奔正规加油站点,这样省心放心。然而有那么一些人,却贪图便宜,选择一些非法流动加油车进行加油。为了掩人耳目,这类非法加油车还会采取各式各样的伪装,高温天里,这样的移动风险源那叫一个危险!

8月5日,南京交警高速十大队在宁合高速星甸检查站,遇上了一辆中型依维柯客车。检查时,民警透过车窗闻到一阵浓烈的柴油味,打开车后门,眼前景象让人捏了把汗。

原本用来坐人的后座被全部拆除,整个车厢被一套燃油储藏加注设备填满,抽油泵、油管和加油枪一应俱全,显然,这是一辆改装过的非法流动加油车。

经询问,该车驾驶员承认,改装此车就是为了方便给各个建筑工地的挖掘机加油,整个储油罐内有近300升柴油。目前,驾驶员及违法车辆已移交当地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

不久前,南京交警六大队深夜接到报警称,一辆银白色面包车停在路边阴暗处,车内灯光忽明忽暗,疑似在非法加油。

嫌疑人周某交代,自己是将一辆报废的面包车进行改装,放上油桶和加油泵,通过关系购买汽油后,以低于市场价的方式,私自销售给司机。面对警方执法,周某支支吾吾,连95号汽油和92号汽油都分不清。

目前,嫌疑人周某已被警方控制,其加油设备和面包车已被收缴,并移交运管部门进一步处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危险化学品必须要由专门的车辆、专业人员运输。这种改装的非法流动加油车,没有任何消防安全措施,驾驶员缺乏消防安全知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在暴晒、碰撞或遇到明火的情况下,极易发生爆炸事故。提醒广大车主,要自觉抵制这种违法行为,发现有类似情况,及时向警方举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范洁萍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