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小伙装录取通知的文件袋被同事扔了 环卫工翻8吨垃圾帮找回

2020年08月12日07:48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装有录取通知的文件袋被同事大扫除的时候给扔了,还差点进了焚烧厂!环卫工翻8吨垃圾帮找回

最近,很多学生都收到了录取通知书,是很开心的事情了。不过江苏南通的小孙却犯了难,因为自己刚收到的录取通知书不见了。

将装有同事录取通知的文件袋扔掉,差点进了焚烧厂!环卫工翻8吨垃圾帮找回

孙浩今年中专毕业,上个月参加了专科转段考试,之后到一家公司打工。8月6日,他收到了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没想到,装有档案等资料的文件袋竟被同事大扫除时扔进了垃圾箱。

当事人孙浩说:“回来的时候,就放在柜子里。那天晚上后来大扫除,就被同事全部扔到垃圾桶了。后来第二天去找的时候,发现已经在去焚烧厂的路上。我的录取通知书、毕业证,到高中所有的档案全部都在里面。”

将装有同事录取通知的文件袋扔掉,差点进了焚烧厂!环卫工翻8吨垃圾帮找回

小孙赶紧联系环卫所,工作人员立即叫停垃圾车并开始翻找。

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五接镇环卫所所长朱运说:“通知他不管以什么代价,赶回来,要找到为止。”

最终,环卫工人和小孙翻找了8吨多垃圾后,将装有录取通知书和档案资料的牛皮袋找到。

将装有同事录取通知的文件袋扔掉,差点进了焚烧厂!环卫工翻8吨垃圾帮找回

失而复得,得感谢环卫工人,也相信经历过这一个波折之后,小孙一定会更加珍惜学习的机会。也提醒电视机前的你,通知书、档案、毕业证,这些重要的东西一定要保管好,可别再出什么意外了。

(赵丛歆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