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探索自贸区南京片区“区块链+依法治理”创新工作

2020年08月13日20:4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会议现场 江北新区供图

为进一步推动区块链与政务及公共服务领域的融合创新应用,8月12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综合治理局牵头召开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区块链+依法治理”创新工作研讨会。

会上,实业机构代表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在电子政务、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发展及在政务服务、物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与成功案例经验。江北新区法院及各部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介绍了新区(自贸区)智慧城市建设及区块链等创新信息化技术的最新运用和今后探索设想。

南京审计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金太军教授等专家对江北新区在创新工作领域作出的突出业绩表示肯定,指出利用先进科技改进和优化社会治理已成为当前社会治理领域创新的重要内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数据法治研究院院长许娟教授、南京工业大学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马海韵教授等均表示区块链作为底层架构将成为金融、基层治理等多维度创新领域的重要工具,并围绕区块链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路径及前景等学术前沿内容与参会各企业及部门负责同志展开深度探讨。

据介绍,江北新区综治局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依托国家级新区“先行先试”优势,充分利用自贸区的制度优势和政策空间,推动各参与方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管之间的横向合作,切实推动自贸区南京片区“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宇、吴冠润)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