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艘中国造极地探险邮轮“海洋探险号”下水

2020年08月14日17:3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海洋探险号”极地探险邮轮成功下水现场。常熟海事供图

8月14日上午11时许,在常熟海事局精心维护下,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建造的“海洋探险号”极地探险邮轮成功下水。“海洋探险号”是由招商局工业集团与SunStone公司签订外贸合同并建造的该系列第三艘船舶,也是中国造船史上首批极地探险邮轮。

“海洋探险号”极地探险邮轮集安全、绿色、经济等特点于一身,适合于无限航区,主要航行于南极、北极及北美五大湖地区。邮轮船长104.4米,设有131个舱室,可承载254人,邮轮上集娱乐、休闲、美食、海洋探险、水上运动等设施于一体,抗冰等级达1A级标准,满足世界最严苛的安全返港要求,同时是全球首批采用安全返港技术的新型极地探险邮轮,即使在恶劣海况下,安全返港续航能力也可以达到1500海里。

据了解,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政策举措,常熟海事局切实优化港航营商环境,针对辖区大型骨干外贸企业实施“一企一策”措施,靠前服务外贸经济发展。针对“海洋探险号”极地探险邮轮下水,常熟海事局多措并举保障该邮轮的建造及其下潜作业安全。在该邮轮建造过程中,常熟海事局“登门式问需”“订单式服务”“一对一指导”,为企业提供便利政务服务。下潜作业期间,常熟海事局精心安排人力、艇力,强化现场巡航驻守,全力做好作业水域的水上交通组织,确保极地探险邮轮顺利完成下潜分离,保障过往船舶航行安全。(马猛、邢乐)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