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海选启动

2020年08月14日10:3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8月14日电(李子佩)为海选一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播正能量、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的身边好青年,营造“处处有典型、人人可成才”的社会氛围,共青团江苏省委联合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江苏省青年联合会,于今日启动2020海选“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活动。

今年是江苏海选“我们身边的好青年”举办的第十年,九年来,活动评选推出的900名省级好青年,有20名当选“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2名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活动专题网页访问量近7700万人次,推选出62000名草根青年,在全省广大青年中掀起了一股青春榜样风。

今年的海选活动,本着“不求高大全但求真善美”的原则,在寻找、挖掘各领域江苏好青年基础上,注入了新的时代元素。较往年增加了抗疫救灾和乡村振兴两个类别共100个名额,浓墨重彩地选树表彰在抗疫救灾、乡村振兴中作出突出贡献、展现硬核担当的江苏好青年。海选活动将通过网络推荐、网络点赞、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环节,产生200名2020年江苏好青年。

据主办方介绍,凡在14至40周岁之间,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要求上进的江苏籍或在江苏居住、工作的省外境外青年均可作为推荐对象。

社会各界人士可通过活动专题网页(http://hqn.jschina.com.cn),以微语录(一句话或一段话概括个人心中的核心价值观)、微故事(一段能够准确反映自己申报类型的感人故事)、微图片(一张反映个人学习、工作或生活的照片)、微传播(反映传播正能量活动)、微联系(推荐人和被推荐人的真实身份信息、联系方法)的形式推荐自己熟悉的青春榜样或自荐。网络推荐时间为8月14日至9月30日。活动组委会将通过团省委官微开展“每周一星”(爱岗敬业之星、创新创业之星、勤学上进之星、崇德守信之星、抗疫救灾之星、乡村振兴之星)评选,“每周一星”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进入300名好青年候选人。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