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云传唱”雨花英烈原创歌曲活动启动

2020年08月16日07:1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全国“云传唱”雨花英烈原创歌曲活动启动

  本报讯 8月15日,“热血赋长歌——雨花英烈生前原创歌曲全国‘云传唱’”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启动。4首雨花英烈原创歌曲在启动仪式现场再度唱响,雨花英烈生前活动过的全国22个省级行政区响应传唱活动,将一同传唱烈士10余首遗作。广泛传唱英烈群体留下的这么多首音乐作品,在全国还是首次。

  启动仪式现场,5岁的小朋友胡洋溢牵着95岁的新四军老战士李剑锋的手唱起《新四军军歌》,稚嫩清脆的童声和依然苍劲有力的歌声和到了一起。这首歌是雨花英烈袁国平担任新四军政治部主任时主持集体创作的。“今天有5岁的孩子跟我一块唱《新四军军歌》,这是最好的传承。”李剑锋说。

  今年4月,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向社会集中展示了6位雨花英烈生前创作的17首歌曲;7月24日,纪念馆发出传唱英烈原创歌曲的倡议书,截至目前,雨花英烈活动过的22个省级行政区几乎全部响应。天津新闻广播播音组组长、主持人赵巍说,得知这一活动后,他们4名主播主动报名,在录音棚里反复打磨,花了十几个小时完成,感觉特别有意义。

  启动仪式现场还唱响了雨花英烈恽代英1921年前后创作的《奋飞曲》。原创话剧《雨花台》中恽代英的扮演者崔钟在现场表示:“要把正能量传递到身边,一传十、十传百,传向更远。”仪式现场,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局长赵永艳也再次发出倡议,欢迎全国各地学唱和传唱雨花英烈原创歌曲,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共同精神财富。 (陈月飞)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