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5天江苏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16日最高温37℃

2020年08月16日08:42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昨天,江苏最高气温39℃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梅雨季欠下的蓝天白云,8月中旬一并还给您!昨天进入三伏的最后“一伏”,称“末伏”或“终伏”,字面理解伏天趋于结束,但是高温并没有松手。

昨天江苏的最高气温达到39℃,出现在无锡市。无锡也因此成为当天全国气温最高的城市之一。另外泰兴、江阴、扬中、常州的最高气温都超过了38℃。预计未来3到5天,副热带高压势力依然强盛,牢牢控制江苏,江苏大部分地区依旧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今天的最高气温依旧在36℃到37℃。

自11日以来,南京的高温已持续第五天,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周六在早晨7点不到,南京的气温就超过30℃;9点刚过,就已经“烧到”33℃。南京市气象台上午9点37分便升级至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这也是南京2020年首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江苏省气象台昨天上午,也连续第三天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晴热高温天气将持续,根据最新的气象监测资料分析,今天江苏有午后热雷雨的可能,因为持续高温,近地层集聚了不稳定能量,容易受局地辐合、地形等影响,午后激发一些对流天气,出现分散性的雷阵雨,以及短时雷雨大风等天气,对降温丝毫不起作用,只是在“蒸锅”下加点湿度而已。请大家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外出,外出穿戴好防晒用品,在皮肤裸露部分涂上防晒霜,同时一定要及时给身体补充水分。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多云,其中明天午后局部有时有阵雨或雷雨,27℃到36℃;明天晴到多云,27℃到37℃;后天晴到多云,27℃到36℃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