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一蒙面男持刀夜间入室抢劫 9小时后被捉拿归案

2020年08月16日16:04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蒙面男持刀夜间入室抢劫 9小时后被捉拿归案

  近日,泰州的一户居民家中夜间突然闯入蒙面持刀歹徒,幸好没造成人员伤亡。案发后,警方第一时间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蒙面男持刀夜间入室抢劫 9小时后被捉拿归案

  7月18日凌晨3点钟左右,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罡杨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周女士报警称,一名陌生男子蒙面持刀,进入家里抢劫,随后逃跑。

  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罡杨派出所民警高炜说:“据周女士反映,这名男子进入房间后对他们讲抢劫,要给他一百万,随后周女士和她丈夫都慌了。”

蒙面男持刀夜间入室抢劫 9小时后被捉拿归案

  因为拿不出那么多钱,蒙面男子提出要带走周女士,让周女士丈夫筹钱赎人。然而,在和蒙面男子一起下楼的过程中,周女士趁机逃脱,蒙面男子拿走一部手机跳窗逃跑了。

  由于是凌晨两点多钟,外面正下着大雨,路上的行人本就很稀少。根据周女士反映的这名劫匪的身材特征,警方通过大量的监控工作,发现一名嫌疑人与其描述的十分吻合。

蒙面男持刀夜间入室抢劫 9小时后被捉拿归案

  视频监控中这名打着雨伞、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根据这一线索,民警扩大排查范围,最终锁定嫌疑人为暂住人员靳某。7月18日中午,经布控蹲守,民警将靳某抓获归案,此时距离案发仅过去9个小时。

蒙面男持刀夜间入室抢劫 9小时后被捉拿归案

  犯罪嫌疑人靳某交代:“听别人说他这个厂效益还比较好,老板也比较有钱,就有了想抢劫的念头。”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靳某是河南人,暂住泰州打工,刚刚失业,因经济拮据,萌生抢劫的念头。目前,靳某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封思强 叶蓓蓓 泰州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