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区6000个停车泊位年底前实现智能停车

2020年08月17日16:42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盘活停车资源 实现无感支付

市交通控股集团在13日的利企便民“双百行动”新闻发布上宣布,为有效缓解市民停车难的问题,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集团全力建设智慧停车项目,推进停车智能化、系统化、规范化,实现城市道路路内泊位智慧化改造及市区停车场联网接入规范管理。记者从该集团全资子公司徐州市停车科技有限公司获悉,目前这一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第四季度接入智能泊位6000个以上。智慧停车智慧中心现已完成综合布线,预计本月将完成指挥大厅大屏安装,后续将继续推进工程建设。

智慧停车项目于2020年1月纳入徐州市为民办实事计划中,该项目包括城市道路路内泊位的智慧化改造及市区停车场联网接入规范管理。徐州市停车科技公司通过对停车资源进行整合,打通城市停车信息发布渠道,盘活全市存量停车资源。目前已完成了智慧停车平台基础功能建设工作,并进入试运行阶段。5月8日恢复道路停车泊位收费工作,同步开展了公共停车场对接工作。停车用户可以通过用户端,结合平台停车诱导功能,准确查询空余泊位信息后,关联相关导航系统,完成停车出行导航。无论是路内、路外,用户可以通过用户端,绑定相应的支付账号后,在出车的同时不需要过多人工干预,就可实现支付停车费,真正实现无感支付。

目前,智慧停车平台已完成基础功能建设,正在试运行,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操作体系,优化平台功能。市管道路收费泊位的智能化改造工作已进入网电敷设阶段,近30条路段开始基础施工,近100个点位的基础施工完成,覆盖1300余个停车泊位。作为全视频收费的试点路段,文化路、黄河东路的高位视频改造工作已完成,现进行设备调试,预计9月底前可完成平台联调联通,达成路段全视频收费的先试先行。停车场信息联网已成功接入高铁东广场、徐州乐园停车场、回龙窝商业街区停车场等多个不同业态停车场,接入泊位达3500个以上。预计在第三季度将完成不少于4500个泊位接入,第四季度接入泊位6000个以上。

根据《徐州市智慧交通规划》《徐州市停车场管理条例》,结合徐州实际,争取2年内完成智慧停车管理应用建设,3年内完成延伸服务拓展。实现徐州市智慧停车(出行)公众服务平台的建设,全市路内停车泊位、公共停车场资源的对接改造及联网接入、城市停车诱导系统建设部署、智慧停车场试点建设;加载公共交通(主要包括公交车、公共自行车、出租车、地铁、城乡客运、共享电动车、共享汽车等)功能,提供出行智能规划及优惠换乘服务;进一步延伸停车服务范围,为用户提供洗车、加油、维保、年审、充电桩、保险、救援等汽车服务及汽车后市场便利服务。(徐报融媒记者 王正喜 通讯员 徐艺杭)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