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9岁男孩辱骂撕咬老师 家长带他走进派出所

2020年08月17日16:20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9岁小男孩辱骂撕咬老师 家长无奈带他走进派出所

民警和小男孩一番沟通交流后,小男孩承认了错误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朱瑞 记者 高峰)8月15日,宿迁居民杨某带着9岁的儿子到耿车派出所求助民警,称其9岁的儿子在校外培训机构不服老师管教,辱骂撕咬老师;在家不服家长说教,顶撞抗拒家长。

刚进派出所,小男孩眼神犀利,对抗性强。民警告诉小朋友,警察并不是帮着老师家长批评他,只是帮助他分析事情的对错。

民警和小男孩约定,如果老师和家长做得不对,民警会建议老师和家长改正;如果小朋友做得不对,也得答应民警叔叔要改正。

小男孩瞬间改变了对抗情绪,并告诉民警原委。原来,小男孩午休时间吃了同学递过来的一根薯条,老师发现后批评了他。小男孩心中有气,与老师争吵并咬了老师。老师叫来家长将其带回家后,结果家长一味批评他,这让他心中有怨气。民警和小男孩讨论后告诉他,午休吃零食并不是错误,同时和小男孩达成咬人是错误的共识。民警告诉小男孩,以一种错误的方式去处理本来并不是错误的事情,方法不对。小男孩很坦然接受了警察叔叔这个观点。经过民警的一番沟通交流,小男孩承认自己做错了,要去向老师道歉。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