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湖被采摘并蒂莲回来了:制成标本展出 倡导文明出游

2020年08月17日21:5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南京玄武湖被采摘并蒂莲回来了:制成标本展出 倡导文明出游

  最近这段时间,南京玄武湖公园的一株并蒂莲,频频引发热议。它先凭借美貌和稀有成了“网红”,随后惨遭“毒手”:被一名游客采摘,令人惋惜。8月16日,它又变成标本回来了。从8月17日起,命运多舛的并蒂莲莲蓬标本将在玄武湖梁洲金陵盆景园展出。

  经过技术处理后,莲蓬保留着黄绿色泽,莲子圆润、茎秆挺拔。

  今年7月中旬,这株并蒂莲开放。7月26日,一名游客趁管理人员不备,偷偷将并蒂莲莲蓬采摘了下来。事发后,景区几经辗转找到了制作团队,历经近50次试验,才制成了这对莲蓬标本。

  南京市玄武湖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戎飞霞说,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提醒广大市民游客,游园过程中能够文明旅游。

  都说并蒂莲有“花中君子”之称,希望每一位游客,也能做个君子,文明出游。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雯 张健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