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府常务会议:厉行节约狠刹“四风”坚决制止浪费行为

2020年08月18日07:0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胸怀“两个大局”精心编制“十四五”发展蓝图厉行节约狠刹“四风”坚决制止浪费行为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 吴政隆主持

  本报讯 (记者 黄 伟) 8月17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委部署,研究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研究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总书记明确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牢牢把握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胸怀“两个大局”、立足江苏实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入调查研究,汇聚各方智慧,切实加强与国家部委对接,谋划一批重大项目、重大举措,精心编制“十四五”发展蓝图,着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补短板、锻长板,育新机、开新局,不断书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

  会议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餐饮浪费行为事关粮食安全,特别是在今年这个特殊时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保障粮食安全具有极其特殊的重要意义。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认识狠刹浪费之风的重要性紧迫性,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一手狠抓粮食生产,抓牢“米袋子”“菜篮子”,一手狠抓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牢牢把饭碗端在自己手上。要针对粮食生产储备加工消费等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采取更精准更有效措施,坚决制止各类浪费行为。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加强校园宣传教育,深入实施“光盘行动”,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不断增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国务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回头看”和“3·21”事故整改落实评估工作为契机,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统筹推进“一年小灶”“三年大灶”,扎实做好当前高温等极端天气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防台风等工作,真正把“两个不放松”“务必整出成效”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过硬成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增强“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意识,认真落实国家《规划纲要》以及我省实施方案、“三重清单”和年度要点,在构建“双循环”、推进“两新一重”建设以及改革开放等方面各扬所长,在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部署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责编:马晓波、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