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高高速公路常州段主体工程完工 9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2020年08月18日10:26  来源:中吴网
 
原标题:溧高高速公路常州段主体工程完工 9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艳阳高照,常州市高速公路建设稳步推进。8月15日,溧高高速公路常州段主体工程施工宣告完成,项目完工进入倒计时。

  15日上午,溧高高速公路常州段主线进行了最后1公里的沥青上面层摊铺,建设人员早晨5点半开工,现场投入3台摊铺机、6台轧路机,沥青摊铺温度高达170到180度,碾压温度高达110多度,高温期间,施工人员分成两组、每两小时轮流作业,人歇机不歇,当晚8点完成摊铺作业,实现沥青上面层全线贯通。

  路面施工过程中,溧高高速公路常州段在全省率先采用了3D摊铺技术,通过测量机器人捕获三维坐标数据,传输给电脑,电脑对摊铺面进行实时的三维坐标数据检测,对施工质量进行反馈,精准控制施工全过程。

  中交二公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溧高高速公路路面项目副经理邹文军介绍,“路面施工通过在水稳基层、路面下面层采用3D摊铺,在上面层平整度水平,较传统施工工艺提高30%左右。”

  溧高高速常州段全长16.59公里,设计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面对疫情、超长梅雨期等不利因素,溧高项目办超前谋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目前项目完成量达95%以上,建设进展完成年初既定目标。预计8月底基本完成现场施工工作,9月进入验收、调试阶段。

  常州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溧高项目办工程科科长雷松介绍:”主线施工完之后,将开展服务区的厂区沥青混凝土,包括一些互通区的匝道施工,还有一些附属设施,包括波形护栏、标志标线、还有桥梁伸缩缝等。确保在今年10月1日之前具备通车条件。”

  (来源:中吴网 编辑/张闻芝)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