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餐厅包间做得怎么样?

记者走访六家餐厅 四家存在包间最低消费

2020年08月18日22:30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记者观察:厉行节约 餐厅包间做得怎么样?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现在全社会都在提倡厉行节约,拒绝舌尖上的浪费。餐厅包间还能做到“光盘”吗?记者今天(8月18号)对此进行了调查。

  临近中午,记者走访了一家生意不错的餐馆。门口有不少食客等位,包间更是紧俏。餐厅工作人员表示,包间最低消费是一千元,不管坐多少个人,反正一千块,一个人吃都行。当记者提出收取最低消费不合理时,店家有自己的解释。

  “之前不是取消最低消费了嘛,现在也是一样的,就算我不给你设最低消费,你还是有人均消费,人均消费可能还要比它高一点。”商家表示,如果不知道点什么,他们也可以帮忙配菜,只多不少。按照包间消费标准,店家很快拿来了供六人吃的配菜单。粗略数了数,一共14道菜,其中荤菜就有10道。

  记者走访了六家餐厅,四家存在包间最低消费,价格从500元到3000元不等。其中多数餐厅会根据就餐人数适当配菜,点餐时也希望客人量力而为。有的餐厅甚至规定,满十人才能进包间,同时可以让客人先看一下大致的菜量,并提出消费建议。

  某餐厅工作人员介绍:“正常我们按人数人均一道菜就可以了,比如有的客人会跟我们说,他吃得比较少,我们就会在人数基础上再减两个菜,不够再加,反正就是不浪费。”

  厉行节约,从我做起。作为餐厅,包间客人人数没有满员时,菜肴分量是不是可以适当降低;是不是推出半份菜的销售模式;多点变通,才能更好地做到节约。作为消费者,也不要为了面子,明知吃不完还要下单。量力而为,才是关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30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雯 编辑/韩瑜)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