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婚宴成“剩宴” 南京多家酒店推出“浮动”套餐

2020年08月18日23:09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莫让婚宴成“剩宴” 多家酒店推出“浮动”套餐

  荔枝新闻讯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但餐饮浪费行为在一些宴席上却比较常见。婚宴生日宴动辄几桌、几十桌,甚至包席包场,并且往往需要提前数月预订。然而宴席上的菜品却往往遭遇“冷场”,不太受欢迎。从餐前的干果、喜糖到正餐的菜肴、主食,再到餐后的果盘,婚宴中的许多环节都存在着浪费的现象。对一大桌美食,宾客们往往是浅尝辄止,一桌桌宴席变成了“剩宴”。如何杜绝这一情况呢?

  在南京南站附近的一家大酒店,负责人表示,此前酒店的婚宴套餐价格从3000元到4000元每桌不等,近期酒店推出了浮动套餐价格提供小份菜系,避免顾客吃不掉造成浪费。“我们采用两种方式,价格不变,菜品分量减少,品种增加。第二种方式如果没有来那么多人,我们会在价格上做出优惠。”南京某酒店餐饮部负责人邓经理表示,在婚宴生日宴中,很少有人打包,主要是碍于情面。针对这种情况,酒店现在推出了先打包再说的服务。“有些菜肴没有动过,我们提前会打包好,没有来得及吃的,我们会装好,客人离席我们会提醒客人带回去食用。”

  而在另一家专门承接婚宴的大酒店,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实时更新到场人数,协助宴会组织者足额安排每桌就餐人数;根据实际到场人数和离席人数,适时提醒宴会组织者减少、取消或者直接打包未上菜品。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勤俭节约、珍惜粮食是餐饮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拒绝浪费和餐饮业健康发展并不矛盾。在酒店推出新举措的同时,也提前与消费者做好充分的沟通,并做到量价相符。

  “婚宴都是提前预订的,我们要求三天前就要跟客人沟通好,确定好人数,酒店要制定相应方案,邻桌人数不足要减少菜量,降低价格。”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雨花分局一级主办张国平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国正)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