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7月底无锡增就业9.34万人 失业率低位运行

2020年08月19日11:19  来源:无锡日报
 
原标题:截至7月底,无锡市城镇新增就业9.34万人 失业率保持低位运行

“总体来讲,今年的就业工作逆势前行,成效良好,数字人社信息化工作有序推进。”昨日,市人社局举行全市人社工作调度推进会,记者了解到,截至7月底,无锡市城镇新增就业9.3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继续保持1.75%的低位运行。

“今年无锡市有6500余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2400余名退捕渔民和310名对口帮扶地区贫困劳动力需要帮扶就业,任务十分艰巨”,无锡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分析,后续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总体来看,无锡市就业总量基本稳定,企业就业稳步回升,但就业恢复的力度、速度有放缓趋势,市场主体吸纳就业潜力和就业活跃程度明显不及往年,个别行业、重点群体就业将遭遇困境。

就业事关民生,重点群体就业更是稳住就业基本盘的关键。记者了解到,下阶段,无锡市人社局将从企业、人才、创业等多个方面给予政策扶持。(陈钰洁)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