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贾汪: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光盘行动再出发

2020年08月19日15:45  来源:徐州市贾汪区人民政府
 
原标题: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光盘行动”贾汪再出发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8月15日,贾汪区开展“青春力量助力光盘行动”,努力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区蔚然成风,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和团区委青年志愿者在大泉街道桃园路餐饮一条街向餐饮店和食客发放宣传材料,引导顾客剩菜打包,节俭用餐,呼吁我区餐饮行业深入实施“光盘行动”,反对浪费。

与此同时,我区各餐饮店也根据自身情况,倡导文明就餐生活方式,传播文明健康生活理念,落实“光盘行动”。有的餐饮店在菜单上注明食材份量,在套餐上注明建议消费人数,并根据顾客要求提供大、中、小份量的餐品,并免费提供打包盒。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活动现场,有更多的市民认为应该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努力做到不浪费。

活动中,团区委的青年志愿者们向餐饮行业发出倡议,呼吁厉行节约,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践行“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既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养成科学、健康的用餐方式,不断提高市民勤俭节约的意识,推动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光盘行动”——贾汪再出发。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