叠石桥产业园强化特种设备巡查 一户一档管理

2020年08月19日15:39  来源:海门之窗
 
原标题:园区市监局强化特种设备巡查

为确保特种设备在夏季高温季节下的使用安全,近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业园区分局开展夏季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分局就夏季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特点和注意事项对辖区内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已排查辖区内170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并对60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实行一户一档管理。

此次专项行动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以压力容器、锅炉、电梯、厂内机动车等存在重大风险点和事故易发区域、部位、环节为重点,以特种设备运行状况、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为切入点,查找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清理飘红设备,指导企业开展自查自纠,杜绝特种设备带“病”运行,及时督促企业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做到发现一个,整改一个;对限期整改未到位的,依法予以立案查处。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企业特种设备的使用登记情况、检验检测情况、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维护保养情况、存在的隐患及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分局执法人员及时提醒企业重视高温期间特种设备安全,采取有效防暑降温措施,防止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因高温疲劳作业引发事故。

截至目前,分局已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70家,检查在用特种设备340余台(套),其中包括电梯216台、压力容器50台、锅炉6台、厂内机动车52台、起重机械16台。排查整改一般安全隐患18处,发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8份,立案查处特种设备安全违法案件2起。

下阶段,分局将继续加大对企业特种设备检查力度,做到“不遗漏一户企业,不疏忽一个厂房,不丢掉一个角落”,仔细排查,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防范各类事故隐患,确保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保持稳定向好态势。(通讯员施欢欢)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