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累计投入3993万元用于医务人员关爱工程

2020年08月19日11:46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我市加大医务人员关心关爱力度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医师节。自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全市医师奋战在战“疫”一线,成为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记者昨天从市卫健委获悉,一年来,市属医疗卫生机构根据市卫健委印发的《南通市卫生健康系统医务人员关爱工程实施方案(试行)》部署,进一步加大医务人员关心关爱力度,累计投入3993万元用于医务人员关爱工程建设。

对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市卫健委牵头统一提供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市总工会、市卫健委等组织专人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并送上慰问金;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等为一线医护人员未成年子女提供“一对一”帮扶;市妇联、人行南通支行等开展“家庭关爱行动”,为援鄂医护人员家庭送上7项暖心服务……

此外,市属医疗卫生机构根据市卫健委相关部署,进一步加大医务人员关心关爱力度。在安全照护方面,市卫健委统筹149.171万元,统一为市属医疗卫生单位医务人员购买团队意外伤害险。市一院、市六院等医院按照标准配备安保人员,健全安全监控中心功能并统一安装应急报警装置,尤其在重点岗位、重点部门,实现了与当地公安部门联网。

在亲情照护方面,市一院、市六院、市妇保院等医院为职工子女选择就近幼儿园假期托管,开展职工子女暑托班服务。市妇保院、市六院等医院在院内设立了母婴室,为育儿期女医护人员提供人性化保障。市妇保院推出了孕期医护人员值班休假制度,市六院推出了“孕妈妈照护岗”,从制度上保证育儿期医护人员的权益。多家医院为职工在读子女提供读书券、高考奖励、职业体验等服务。

在身心照护方面,市一院、市四院、市妇保院等针对医务人员因为工作紧张繁忙容易导致心理压力过大的问题,组织心理医生对医护人员开展心理调查与干预,或为职工购买个性化心理咨询服务。多数医院均设置了“职工之家”“职工活动室”,并根据自身特点建立健身房、乒乓球室等场所,开展小型多样、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活动。据悉,8所市属医院用于职工之家等设施改造升级投入共320万元。

在环境改善方面,多家医院为医护人员建立“暖心驿站”“职工之家”等,为值班室等处室提供冰箱、微波炉、咖啡壶等生活用品。食堂为医护人员提供净菜预订服务,如市一院、市四院、市妇保院等为解决早、夜班医护人员的就餐问题,由食堂提供分餐配餐服务。(记者冯启榕)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